江淮瑾

追忆



伪现实

新人上线,慎入!

不喜轻喷

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上升蒸煮拿枪把你突突了!!

锅是我的,甜甜的爱情是两位老师的。希望两位老师可以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!!


愿每一份真挚的爱情都能被善待。



多年后,年少的那些个疯狂早已被时间冲淡,她们拼尽全力争取到她们之间最好的结局,留下的只不过是看客的意难平。

早些年人人羡慕的神仙爱情,终究抵不过世俗。

吴哲晗突然人间蒸发,那段时间,许佳琪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光了。后来,许佳琪遇到了她的江先生,诞下一儿一女,取名江淮瑾,江鹤绾。

江淮瑾,淮同怀,怀念。瑾同锦,锦瑟年华。怀念青春时代当初的那段快乐的时光,亦是怀念那人。

江鹤绾,绾,盘;打结,在人名中暗指女孩和顺柔美,也有表示忠贞爱情的寓意。许佳琪希望女儿像仙鹤一般在美好的爱情中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。

孩子生下后没多久,江先生因为意外去世了,许佳琪一个人把两个孩子拉扯大,中途许佳琪不止一次的想过放弃,每当这时,心中好像有什么执念来激励着她,这一执念,贯穿许佳琪一生…

在一复一日中,白发已攀上她的鬓边,两个孩子早已长大,在外能够独当一面了。许佳琪记性逐渐减弱,一日不如一日,还经常一个人坐在窗前,就呆呆的坐着,什么也不想。

起初也没什么,儿女也没当回事,老了嘛,认为是正常现象。

直到有一天,午休过后,许佳琪像往常一样下楼散步。回来后江淮瑾和江鹤绾发现许佳琪神色慌张,目光呆滞,嘴中不停嘟囔些什么,这把兄妹俩吓得不轻。

“妈…妈…?”

江淮瑾小心翼翼的开口喊着人,旁边的江鹤绾带着哭腔不停喊着。

“妈…妈妈…你怎么了…?妈妈你怎么了?”

没等到回话,江鹤绾轻轻拉江淮瑾衣袖。

“哥,你听,妈妈在说什么?”

江淮瑾听后俯下身认真辨析许佳琪在说什么。

“是…她…她…回…回来了…”

江淮瑾和江鹤绾听后皱起眉头,思考着什么,当务之急还是先把人送去医院。

“医生,怎么样?”

“哦,没什么太大的问题,就是患了阿尔兹海默症,也就是老年痴呆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我妈妈她现在谁也不识了吗…?”

“看情况是这个样子的。”

这几年许佳琪身体一直不好,江淮瑾和江鹤绾早有了心理准备,即使这样,江鹤绾听后不禁腿软了一下,江淮瑾眼疾手快搀紧妹妹。

“医生,有痊愈的可能吗?”

“这…不好说,解铃还须系铃人,这种情况还是极少的,除非奇迹出现。”

解铃还须系铃人…这句话一直在江淮瑾的脑海里回荡。

回家路上,兄妹俩沉默不语,剩许佳琪小声不停的念叨。

到了家中,江鹤绾在许佳琪进卧室的前一刻突然崩溃大哭。

“妈!妈妈!是我啊,我是绾绾啊!妈妈…我是绾绾啊…你看看我啊…”

江鹤绾冲过去拉许佳琪的手,许佳琪吓得连忙后退,差点被门框绊倒,辛亏江淮瑾在身旁,一把扶住了许佳琪,江淮瑾赶紧把许佳琪哄回屋。

“绾绾!别这样!你吓到妈妈了!”

“哥…怎么办…怎么办啊…妈妈不认识我们了…”

“绾绾…”

这一夜,兄妹俩在许佳琪卧室外相拥而泣。

医生的话一直在江淮瑾耳边响起。于是,江淮瑾派人去找那个人。

对于当初的事,这么多年,孩子们不是不知道,一直以来相安无事,也没在意,只当年轻的放纵罢了。直到今天,出了事,孩子们一想便知母亲口中那个她是谁,也明白了她在许佳琪的心中有多重要。

过了不久,查到了,真的是她,她回来了。

“这么多年都走了,现在还回来干什么?而且一遇上她,母亲准出事”

江淮瑾内心抱怨着。

即使这样,为了母亲他还是得去面对那个人。

听江淮瑾说后,吴哲晗虽犹豫不决,但还是去了,鼓起勇气来对她的ki宝说明当年的事。

“是她…是她…一定是她…没错的…她回来了…”

“kiki,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“不…不…你不是…”

许佳琪慌张的摇头,手脚并用向床的角落爬去。

“kiki…”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当年我不是有意抛下你的…,我…我是为了保护你…当时的舆论压力那么大,我心疼你。这个社会很脏很脏…你很干净,我不想让他们玷污了你…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我自以为的保护了你事实上还是伤害了你…”

“kiki…”

吴哲晗试着向许佳琪伸手,许佳琪发现后尖叫着退后。

“不…不…”

“kiki…”

江家兄妹听见声音连忙进来。

“哲…哲姨…我母亲现在情绪不是很稳定,要不您…”

“哦哦哦!好…好…”

“ki宝,我…我会改变…这次回来了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

这几年,吴哲晗一直陪在许佳琪身边。许佳琪情况也有所好转,能认得江淮瑾和江鹤绾了,但是还是一直不愿理吴哲晗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,到了许佳琪八十大寿那天,吴哲晗带着三人去了郊外一个山庄游玩。

生日当天,吃过晚饭后,江鹤绾和吴哲晗陪着许佳琪在别墅的阳台上看夜空,江淮瑾悄悄的去寻烟花,准备给许佳琪一个惊喜。

三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许佳琪突然开口,小声说了一句“五折…”

吴哲晗和江鹤绾先一愣,吴哲晗激动的红了眼眶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江鹤绾也小声抽泣。

“许…ki…kiki…你说什么…?再喊一句好不好?”

“五折…”

“哎!哎!!kiki…你…对不起对不起,是我不好,是我太自以为是了,一声不响丢下你跑了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我不奢望你能原谅我,求你给我一个机会,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?我…我想追你,可…可以吗…?”

许佳琪微笑着看人慌张的不成样子,突然起了心思,想逗人一下。

“那这次你还走吗?”

“不不不!不走了!这次你打我骂我我都赖着你不走。”

“那我说的话你都信吗?”

“信!”

“我若是说这月亮是方的你也信吗?”

“月亮就是方的。”【1】

“那…那我要什么你都给吗?”

“给,只要我有你要什么我都给,倘若你要我的命,我也二话不说给你…唔…”

听到这许佳琪变了脸色,赶紧捂住了吴哲晗的嘴

“说什么呢!”

表面嗔怪,内心满满的感动,严肃不过三秒,又露出了标准的狐狸笑。

“那…kiki…你可愿意?”

许佳琪没有说话,俩人一直深情对视,过了许久,终于开了口

“我…五折…我…我爱你…”

嗖啪!噼里啪啦噼里啪啦!

刚巧不巧,江淮瑾正好点燃了烟花。一簇簇烟花盛开在空中。吴哲晗被吓了一跳,一把把许佳琪拉入怀中,赶紧捂住许佳琪的耳朵。

放完烟花后,吴哲晗问许佳琪

“kiki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许佳琪从吴哲晗怀里挣脱出来,边走边回头笑着说

“自己想。”

“哎…ki宝”

吴哲晗把许佳琪送回卧室前,抱住许佳琪在耳边说

“ki宝,生辰快乐,愿你历尽山河仍觉人间值得。快睡吧,晚安宝儿。”

许佳琪这次没有听话,安安静静的坐在飘窗上看着天上的月亮,手还抚摸着吴哲晗特意为她寻得纯羊毛垫子,回忆着曾经的过往。

“傻子,月亮不是方的…”

许佳琪就这么坐着,不一会儿没了气息…

江淮瑾和江鹤绾发现时已经太晚了,看到桌子上留了一张纸,上面是许佳琪清秀的字迹

“吴哲晗,你就是我的人间值得。”

吴哲晗看到那张纸,眼中含泪,微微一笑,步伐沉重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背影凄凉,好像一个被抛弃了的孩子…

次日,江淮瑾和江鹤绾不放心吴哲晗,敲了敲吴哲晗房间的门,没有回应,越来越着急,江淮瑾一下冲了进去,江鹤绾紧随其后。

进了门,发现吴哲晗跟许佳琪同样的姿势离去了,桌子上是许佳琪留下的那张纸,只不过底下又多了几行苍劲有力的字

“没了你,这人间也没什么趣儿了。”


“许佳琪,我极少喊你大名,除了犯错的时候。你个小坏蛋,不是不生气了吗?你怎么不说一声就丢下我走了,没关系,我再走快些,你等等我,我这就来了…”


我舍不得你一个人去走那寒冷幽暗的黄泉,我也怕你会在那忘川旁等我,所以我去找你了,就像你我最初那样,我去追你。


---鹤绾---


【1】梗借鉴于矿泉水瓶子老师的《仲时落楠枝》


←江鹤绾


这篇是我妹妹江鹤绾的新脑洞,我也预计要写一篇白头题材的文章,但这周末不一定会更,麻烦耐心些,等等我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